Thursday, March 20, 2008

诗巫人的文化



不明白. 难道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驾驶已成为诗巫人的一种文化吗? 不然, 为什们没有人埋怨, 没有人投诉那百孔千疮的道路?
不明白, 为什么铺平了的道路没过几天又要被挖几个洞做什么工程, 然后再铺得不高不低的像贴药膏一样?
不明白, 抛开西马的不说, 就谈古晋和美里, 为什么他们的马路可以做得那么好, 那么平坦而我们的一定要洞孔多多的?
难道在这样的情况下开车不会觉得烦躁吗? 车子总是摇着晃着在崎岖的公路上驶着不心痛吗? 大洞小洞的, 轮胎不会容易破吗? 修理不需要钱吗? 更重要的是, 这样的道路容易造成意外, 难道不知道吗?
外地的朋友都说来诗巫开车如果音响开个full blast 感觉像处身在disco一样, 坐在车子里又是震 又是跳的, 庆幸的是没有震到晕车吐了满地, 也幸好没有被抛出车外.
也有人说感觉像骑马一样. 也难怪, 马路嘛, 当然是满路石子, 尘土飞扬, 车子驶过就如万马奔腾, 飞沙滚滚的啦!
还说要升格为市, 这样的情况真是丢脸到家了.


唉...算了. 可能是我太过radical了吧, 所以才会诸多不满, 所以才觉得这个地方sucks, 自己跟这里格格不入. 人家其他人都满于现状了, 我还挑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