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yummy 好吃!



广宁客的特色是他们的粽子四四方方的, 像枕头, 所以又叫枕头粽. 平常看到的粽子是用竹叶或是粽叶裹的, 可是广宁客的枕头粽所用的叶子不一样, 它的形状像黄姜叶, 大大片的, 所以裹出来的粽子不一样.
我们家的粽子有一点不一样的是不是死板板的四方形, 而是多了一粒小山丘, 有点像肚腩 ; ))
在我家不一定要等冬至才吃汤圆, 端午节才吃粽子, 想吃就买材料动手做, 所以要吃什么随时都可以吃到 : ))
材料: 糯米 (加入适量的盐 + 食油), 花生, 糜豆, 肉 (最好三层肉, 全肥或全瘦都不好吃), 虾米 (炒香混入胡椒粉&少许橙皮碎), 香菇, 红葱,
忙了一整天, 粽子终于煮熟了.
本来是等过几天才裹, 用来清明节祭拜祖先的, 可是等不及, 呵呵...... 祭了我的五脏庙先 ;p
wahlao... !!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好吃!
** 别人家的粽子放的料不大一样, 我还是觉得我家的是天下无敌最最最棒的 :D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哟! 很想念, 我也要吃!

calleigh-小咪 said...

想念咧? 好吃咧?哼! 小看我, 不给你吃.

Amanda said...

eh.. make some for me leh.. haha.. long time didnt eat dumpling already loh.. *_*

calleigh-小咪 said...

haha, come to my house lor, you know where it is, right? mind you, do come at night or in the morning (after 9, not too early, still 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