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納茲里殿堂

小學生團參訪國會。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來到國會大廈參觀學習。你們知道國會是甚麼嗎?”
“不知道。”
“國會是人民代議士傳達民意和開會的地方,我們稱它是民主的殿堂。”
“老師,我明白了,國會就是代表人民講話的地方。”
“對了,這位同學很聰明。好,我們現在參觀國會走廊。”
“老師,國會發生了命案嗎?”
“沒有啊!”
“為甚麼國會走廊到處都拉起警戒線?”
“孩子,警戒線是警告記者不得進入。”
“我看電視節目CSI(犯罪現場實錄),有人被殺的地方,才會拉這種警戒線;記者是殺人兇手,嫌疑犯嗎?”
“不,記者是報導開會情況,以及國會動態。”
“既然記者沒有害人,為甚麼不讓他們進入?”
“可能有些人怕記者報導他們不想讓人家知道的事。”
“老師,這樣子,記者就有很多東西不能報導了。”
“哦,不是甚麼東西都可以報導的。”
“那麼,人民就有很多事不知道囉!”
“哦……這就要問主管國會事務的部長納茲里了。”
“老師,國會是屬於這個部長的嗎?”
“哦……當然不是,國會是人民的。”
“那為甚麼要問部長,為甚麼由納茲里決定?”
“因為他的權力很大。”
“老師,你不是說,國會是民主的殿堂嗎?”
“是啊!”
“那麼,人民權力比較大,還是納茲里的權力比較大?”
“哦……這很難說。”
“那可以把國會改名,稱作“納茲里殿堂”嗎?”
“好建議,我們趕快離開“納茲里殿堂”吧!”
(我要向全國的小學生道歉,我竟然拿你們來和這種政治人物作比較,使你們長大後很難抬頭做人。請容許我說聲“對不起”!)
星洲日報/夜雨晨風‧作者:鄭丁賢‧2008.06.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