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真的爱你》

在众多的流行曲中(可能不再流行了,80年代的歌),最喜欢的一首就是Beyond的《真的爱你》,它的歌词,很实际,表露了妈妈为了家为了子女默默的付出和牺牲:
《真的爱你》
作词:小美作曲:黄家驹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
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
纵使罗嗦始终关注
不懂珍惜太内疚
沉醉于音阶她不赞赏
母亲的爱却永未退让
决心冲开心中挣扎
亲恩总可报答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仍记起温馨的一对手
始终给我照顾未变样
理想今天终于等到
分享光辉盼做到


妈妈的歌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
?」
小时候第一首学唱的歌,哥哥姐姐都去上学了,只剩妈妈弟弟和我在家。那时我们大概3、4岁,妈妈总爱边工作边哼曲子;我和弟弟年纪较小还不懂读书写字,所以妈妈哼曲子我们也都学着哼。
现在我们长大了,妈妈很久没哼这曲子了。想必她一定要哼给她的孙子听吧?她期待了很久了,可怜的妈妈,想孙子想到变长颈鹿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几时你生一个外孙给你妈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