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伤, 泪, 我没关系

曾经有一个长辈说我外表看似强韧, 却是豆腐心肠, 会竭尽全力去帮忙别人, 不忍心袖手旁观见死不救. 他还说人际关系方面我这个人热情真心太没有保留, 也因为这样常常换来好心没好报的结局.
进一步想了想, 自己好像没有那么伟大, 只是需要时候帮一个忙而已, 不是要上刀山下油锅, 没有什么.
不过, 说的也是. 以为只要真心待人也可以换来真心, 可是事实并不如此; 总是被信任的人所伤, 被以为是朋友的人在背后捅一刀.
曾经觉得现实很残忍, 人心很恐怖. 是的, 人心的确很恐怖, 玩弄感情背弃责任说过的话给过的诺言做过的事都可以一一否认, 还可以暗地里插你一刀让你什么时候是怎样死了都不知情过后潇洒自在的过日子.
对这些人, 刚开始觉得自己可悲, 很痛心, 为什么真心总被人贱踏? 为什么我的一颗真心不被珍惜?难道我的心就那么卑贱吗?
也怪自己苯到没药可救: 为什么没有带眼识人? 为什么总那么容易信任? 又不是第一天踏入社会, 为什么不会有所保留? 被人伤了一次又一次, 为什么总是学不会?
结果搞到自己伤痕累累.
不是很虔诚的佛教徒, 只有偶尔初一或十五去庙里烧烧香罢了; 也不是说对佛教认识很深有很高的造诣可以高谈阔论什么大道理, 不过深信有报应这一回事, 无论一个人做过大或小的坏事都会遭到报应.
对于伤过我的人, 我可以不出手对付, 可以不报复, 不是因为我懦弱, 也不是因为我怕事, 因为那不是我的作风; 不是因为我大量可以宽容, 因为我没有伟大的心; 更不是因为我脾气好忍耐力强可以忍气吞声, 而是因为我相信, 我深深的相信每一个人都一定会为自己所做过的事负上一定的责任.
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上天在作证,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我相信.
因果报应这回事我相信.
上天不是没眼, 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关键在于的问题而已.
中伤我或伤害我, 即使遍体鳞伤, 我认了; 即使名誉受损, 我没关系, 因为, 我相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被人陷啊? 为什么很像很认真的?

calleigh-小咪 said...

心还是不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