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报应前尽量快活吧!

如果说, 年轻就是本钱, 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随心所欲, 只要高兴就好, 不必考虑后果, 这, 是可悲? 是潇洒? 是人生?
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所作所为给自己, 给别人所带来的影响?
当然, 不能否认, 大家都有可能得到好处: 目的, 快乐
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快乐有时是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
有一些人, 只在乎自己一时的快乐, 一瞬间的满足, 所以一路往前冲, 只要达到目的就好.
过程, 可能精彩刺激, 可能毕生难, 所以认为只要记住曾经的快乐就好, 不快乐的让它随风去吧.
好潇洒!
当你笑着回忆这些精彩片段时, 有没有想过在追求快乐和满足的路上有人为你泪流满面伤痕累累?
伤害, 有心或无意, 不是说忘就能忘.
心灵的伤口, 创痛, 伤疤, 一辈子都不可能会磨灭.
或者, 没什么, 时间会冲淡一切, 过去了就会忘了?
又或者不需要在乎这些? 因为, 不关己事, 受伤的不是自己?
当然, 因为自己不是被伤害的一方, 所以, 还一样可以安稳的吃饭睡觉工作娱乐.
尽管潇洒的享受人生吧, 不要忘了, 恩要报, 债要还, 还有, 报应在等时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又来了? 为什么你最近都在讲报应的? 是谁害了你吗?

Anonymous said...

是的, 有报应的, 一定会有
这样的人, 根本不值得去爱, 因为他根本不懂得什么叫爱. 这样的一个人, 连垃圾
粪便都不如. 垃圾, 还有再循环的价值; 粪便, 还有成为肥料的作用. 这样的一个
人, 只顾着自己, 没有想过那为所欲为所给人造成伤害.

calleigh-小咪 said...

Yeah, it's just the matter of sooner or later

Anonymous said...

你很像有一口怨气

calleigh-小咪 said...

only to voice my point